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高繼明:為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務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20 15:59:44 責任編輯:蘇向東

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高繼明

中國網3月20日訊(記者秦逸 劉冀民)“黑龍江省檢察機關將結合這次全國兩會精神,自覺把檢察工作融入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法治保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要求,緊緊圍繞省委提出的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和堅決打好轉方式調結構、精準扶貧、重要領域改革、污染防治、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整頓作風優化發展環境的‘六大攻堅戰’,深化細化檢察環節服務保障措施。”3月18日,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高繼明就服務振興龍江發展大局等相關情況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説。

高繼明表示,黑龍江省檢察機關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的重要指示,積極投入重大社會穩定風險防範化解專項行動中,重點打擊非法集資、網路傳銷、內幕交易等經濟犯罪,把辦理涉眾型經濟犯罪案件與化解風險、追贓挽損、維護穩定結合起來,堅決阻斷經濟風險向政治安全領域傳導。堅決維護網路意識形態安全,推動完善打擊網路政治謠言和有害資訊工作機制,依法打擊故意傳播虛假資訊犯罪,堅決懲治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網路販槍、網路黃賭毒、網路傳銷、電信網路詐騙、倒賣公民個人資訊、網路駭客攻擊等新型網路犯罪,推動網路綜合治理在法治軌道上健康運作。

高繼明説,在服務優化經濟發展環境方面,將嚴厲打擊各類破壞發展環境犯罪,全力為經濟社會平衡充分發展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提供良好司法保障。堅持理性平和文明規範司法,落實各種所有制經濟一視同仁、平等保護等司法政策,重視對各類企業自主經營權和財産所有權平等保護,加強對企業家人身權、財産權、人格權保護,注重改進司法辦案方式,最大限度減少司法辦案對市場主體的不利影響,增強企業家信心和財富安全感。積極推進智慧財産權領域“兩法銜接”機制建設,加強對涉及智慧財産權案件的法律監督,慎重對待企業和科研人員在創新探索中出現的決策失誤和偏差,最大限度激發企業和科研人員的創新活力。

高繼明説,在加大涉農檢察工作力度方面,以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為目標,積極參與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堅決懲治挪用、貪污扶貧資金犯罪。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強化涉農檢察工作,依法嚴厲打擊危害農村穩定、破壞農業生産和侵害農民利益的犯罪,加大對農村非法宗教活動和境外滲透活動的打擊力度。強化對農村土地承包、適度規模經營等領域民事行政訴訟法律監督,防止侵害農村集體産權、侵犯農民利益。積極參與創新鄉村治理體系,結合辦案加強法治宣傳,推動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

高繼明表示,黑龍江省檢察機關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的重要指示,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強打擊涉醫犯罪專項工作,健全食品藥品安全犯罪專項立案監督常態化機制,堅決打擊食藥領域犯罪活動。加強特殊群體合法權益司法保護,依法打擊侵害農村留守兒童權益犯罪、虐待幼兒犯罪以及針對老年人、殘疾人實施的犯罪。緊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依法懲治教育、就業、住房、社保等領域的犯罪,推動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建設。

深入開展農民工討薪討債問題專項監督,堅決懲治惡意欠薪,依法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積極參與污染防治攻堅戰,堅決懲治破壞生態環境犯罪。加強破壞環境資源犯罪專項立案監督工作。貫徹恢復性司法理念,在辦理毀林等案件時重視加強對犯罪嫌疑人的教育,推動“補植復綠”,促進生態環境綜合治理。認真貫徹“誰執法誰普法”的普法責任制,認真做好檢察環節的普法工作,為提升全民法治素養貢獻檢察力量。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