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李克強:多種制度解決“因病致貧”不讓一家倒下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20 13:32:28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2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 張若夢 攝

中國網3月20日訊(記者 董小迪)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閉幕。會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提及因病致貧問題,李克強表示,要用大病保險等多種制度,不讓一個人患大病,全家都倒下。中國網實時直播

李克強指出,過去幾年,我國構建了世界最大醫保網,中國還有三千多萬貧困人口,很多是大病致貧,或大病返貧。所以,在鞏固基本醫保基礎上,要把治大病問題作為重點來抓。

李克強介紹,今年將繼續加大力度,提高的財政對基本醫保的補助資金,一半用於大病保險,至少要使2000萬人以上享受大病保險,且擴大大病保險病種。同時,通過發展“網際網路+醫療”、醫聯體等措施,把優質醫療資源下沉,讓更多的大病患者能方便得到優質醫療資源服務。

     今年春節前我到地方調研慰問,路過一個貧困人口家庭,臨時進去,看到老人有大病,也有醫保卡,但還是不敢去看。這個情景至今揮之不去。的確,常説病來如山倒,我們就是要運用大病保險等多種制度,不讓一個人患大病,全家都倒下。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