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張全收代表:農民工務工過去是孔雀東南飛 現在是鳳凰還巢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20 09:25:29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2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代表通道”集體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上蔡縣朱裏鎮拐子楊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廣東省深圳市全順勞務派遣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全收接受採訪。中國網 鄭亮 攝

中國網3月20日訊(記者 吳佳潼)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在北京舉行“代表通道”集體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上蔡縣朱裏鎮拐子楊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廣東省深圳市全順勞務派遣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全收表示,過去農民工兄弟均到沿海務工,現在回到了內地;過去是“孔雀東南飛”,現在是“鳳凰還巢”。中國網現場直播

作為農民工的代表和帶頭人,張全收指出,河南是全國外出務工第一大省。20多年以來,在外務工農民工累計200多萬人。

近幾年來,張全收感受到兩個變化:

第一,過去農民工兄弟都是到沿海去務工,現在回到了內地;過去是“孔雀東南飛”,現在是“鳳凰還巢”。

第二,國家鼓勵農民工返鄉,一部分在外務工的農民工均回家鄉發展,有些在家鄉已當上小老闆。

談到鄉村振興戰略,張全收相信,農村發展、鄉村振興需要帶頭人,需要人才。“想把這些輸出去的農民工再迎回來,支援家鄉發展。”

張全收建議,國家對鄉村振興戰略的好政策儘快細化落地;他還建議,國家對於農民工返鄉創業給予資金上大力支援。

“我相信,在國家大力支援下,農村會越來越美,農民越來越富,城鄉融合發展馬上會實現,農民工幹勁越來越大。”張全收説。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