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楊偉代表:殲20打造跨代型機 “絕招”很多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20 09:22:46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2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代表通道”集體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中國航空研究院副院長、殲20飛機總設計師楊偉接受採訪。中國網 鄭亮 攝

中國網3月20日訊(記者 謝露瑩)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在北京舉行“代表通道”集體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中國航空研究院副院長、殲20飛機總設計師楊偉表示,殲20在態勢感知、資訊對抗、機載武器和協同作戰等多個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有很多”絕招”中國網現場直播

楊偉介紹,殲20是中國自主研製的第四代戰鬥機,按照美國和俄羅斯最新的戰機劃代,這是“第五代”。殲20深受軍迷、網友喜愛,給它起了很多富有內涵的小名,包括“威龍”、“黑絲帶”、“銀河戰艦”。

殲20的研製並列裝,實現既定的四大目標:

一是打造跨代型機,就是按照性能、技術和進度要求研製開發我國自己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

二是引領技術發展,就是通過自主創新,實現強軍興軍的目標;

三是創新研發體系,就是要建設最先進飛機的設計條件、研製條件和研製流程;

四是建設卓越團隊,就是通過型號研製錘鍊一支愛黨、愛國的研製隊伍。

楊偉強調,中國在世界上獨創了殲20的升力體邊條鴨式佈局,使飛機既有很好的隱身性能,又有很強的超音速和機動飛行能力。中國建立了有中國特色的數字化飛機研發體系,軍民融合程度更深入,使得飛機的研發週期更短。

此外,在態勢感知、資訊對抗、機載武器和協同作戰等多個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有很多”絕招”。

“未來,我們會在戰鬥機的機械化、資訊化、智慧化發展的征程上不斷前行,再立新功。”楊偉説。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