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中國殘聯理事長魯勇:我國殘疾兒童義務教育普及率達90%以上

文章來源:新華網 發佈時間:2018-03-19 17:12:53 責任編輯:蘇向東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 胡浩、孫奕)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執行理事會理事長魯勇19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介紹,我國殘疾兒童義務教育普及率達到90%以上。

魯勇説,我國約有0至6歲殘疾兒童168萬,其中家庭比較貧困的約22萬。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通過修訂殘疾人教育條例、出臺特殊教育提升計劃等一系列措施,保障殘疾兒童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目前,我國殘疾兒童的義務教育普及率已經達到90%以上。

他説,統計顯示,仍有約24萬殘疾兒童沒有完全解決義務教育問題,“從這20多萬的群體來看,主要是兩個80%。重度殘疾兒童約佔80%,家住農村的佔80%”。

根據2017年發佈的《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計劃(2017-2020年)》,到2020年,我國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入學率將達到95%以上,實現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的全面普及。

計劃提出,將以區縣為單位,逐一核實未入學適齡殘疾兒童少年數據。通過特殊教育學校就讀、普通學校就讀、兒童福利機構(含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特教班就讀、送教到府等多種方式,落實“一人一案”,做好教育安置。

魯勇表示,下一步將加緊研究推動殘疾兒童康復的救助制度,出臺搶救性康復相關措施。他同時呼籲,希望更多人能參與到殘疾兒童教育中,更多志願者為殘疾兒童做好送教到府服務。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