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羽壇皇后”李玲蔚:豐富民眾體育生活 助力“健康中國”

文章來源:中國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8-03-19 16:23:07 責任編輯:蘇向東

(兩會人物)“羽壇皇后”李玲蔚:豐富民眾體育生活 助力“健康中國”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電 (趙曄嬌 汪恩民)“現在想去踢球,要到哪踢?普通百姓想去鍛鍊,場館能不能滿足?經濟發展了,要豐富百姓的體育項目。”身著黑色毛衣配搭著淺藍色絲巾的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玲蔚,在全國兩會期間,繼續為中國的體育事業鼓與呼。

對很多中國人而言,李玲蔚承載了一個時代的輝煌記憶,在20世紀80年代,她曾奪得13個世界冠軍,被世界羽壇譽為“羽壇皇后”。

  資料圖:李玲蔚參加會議。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而今,包括全民健身在內的體育事業的發展是李玲蔚最關注的問題。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在李玲蔚看來,體育在助力該戰略實施方面,將發揮極其關鍵的作用,其中,她尤為關注體育進校園、進社區。

李玲蔚説,因為課業壓力,體育進校園做得不夠,可以借鑒其他國家將教育體系與體育相結合的成功經驗。談及體育進社區,她指出:“一些國家為鼓勵老百姓健身,會在健身後給相應獎勵。作為中國來講,一些措施還得要符合國情。”

“政府不單需要加大投入,還要在立法層面解決場館問題,豐富群眾可參加的體育項目。”李玲蔚建議。

體育事業的發展同樣離不開大賽的帶動效應。2022年,亞運會將在浙江杭州舉行。如何讓更多人參與其中?“比如可以讓市民參與到志願服務當中。在剛剛結束的平昌冬奧會上,志願者就發揮了非常積極的作用。”她説。

同時她還建議,亞運會可以融入網際網路+、人工智慧、移動支付等杭州特色,向世界展示杭州的美麗山水等,“要做到這些,單靠政府或亞組委是遠遠不夠的,更需要千千萬萬浙江人的熱心參與。我們應該充分利用這次契機把體育精神傳遞給年輕一代。”(完)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