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李幹傑:煤改氣、煤改電在治理PM2.5方面貢獻率超三分之一以上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19 14:39:42 責任編輯:劉璟

3月19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部長通道”採訪活動。中國網 楊佳 攝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3月19日舉行“部長通道”採訪活動。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表示,煤改電、煤改電在PM2.5的濃度下降方面貢獻率在三分之一以上。

李幹傑指出,我們講煤改氣、煤改電指的是農村居民家裏散燒煤的那些煤改氣、煤改電,並不是所有的煤,不是講的工業用煤。農村居民家裏燒的煤污染是比較重的。一噸散煤相當於十五噸以上的電煤的排放量,一噸散煤相當於四、五噸電煤,京津冀地區周邊28個城市,大致有五、六千萬噸。

去年秋冬以來,我們組織有關專家進行了比較,就把一些搞了“雙代”的縣跟沒搞“雙代”的縣進行了比較,其他的措施都一樣。比較的結果表明,大致要差三分之一,也就是説煤改氣、煤改電在環境品質改善方面,PM2.5的濃度下降方面貢獻率在三分之一以上,甚至更高。

李幹傑表示,去年12月15日到20日,當時我們組織了2367個人,839個組,到28個城市這個範圍內,385個縣市區,2590個鄉鎮街道,25220個村,進行了拉網式的排查。在煤改氣、煤改電的範圍之內,老百姓供不上暖,受凍的問題比較突出。

為了不讓任何一戶老百姓受凍,開展大走訪、大慰問、大督查的專項行動。派人蹲點駐守,通過電話、微信、網路接收舉報。哪個村,哪一戶有問題,我們馬上派人到現場,都得到了比較好的解決。

此外,推進北方地區的冬季清潔供暖是中央治理霧霾、治理大氣污染的一個重大決策部署。

李幹傑説,現在也好以及未來也好,天燃氣總體來講是一個緊缺的資源,方方面面都需要。當下以及未來相當長一段時期,把它用在煤改氣,改變老百姓的清潔供暖方式方面價值是最高的,因為它帶來的不僅僅是很好的環境效益,同時也帶來很好的社會效益。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