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人大代表葉詩文建議修法保障退役運動員再就業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17 08:08:07 責任編輯:焦源源

中國網北京3月17日訊 (記者 陳維松) 全國人大代表、奧運冠軍葉詩文在其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提交的建議中,呼籲修訂完善《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以下簡稱《體育法》),建立退役運動員的社會保障制度,為實現再就業提供支援。

葉詩文表示,目前一些普通運動員退役後的再就業和社會保障出現嚴重問題,甚至一些曾經作出過重大貢獻的運動員退役後因缺乏一技之長,無法實現較“體面”的再就業。

因此,葉詩文建議修改《體育法》第八條,將現在的條文“國家對在體育事業中做出貢獻的組織和個人,給予獎勵。”修改為:“國家建立體育激勵體系,設立體育榮譽制度,對為體育事業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組織和個人,給予表彰和獎勵。國家應當建立退役運動員的社會保障制度,為實現其再就業提供支援。”

同時,葉詩文還建議修改《體育法》第二十八條,將現在的條文“國家對優秀運動員在就業或者升學方面給予優待。”修改為:“國家鼓勵退役專業運動員自主擇業,對優秀運動員在就業以及升學等方面給予優待。具體辦法由各級體育行政部門會同相關部門規定。”(完)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