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馬豹子:農村小商品市場要規避風險、規劃未來

文章來源:新華網 發佈時間:2018-03-17 07:59:10 責任編輯:吳亮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電 (范作言) 近日,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平頂山市寶豐縣大黃村黨支部書記馬豹子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馬豹子錶示,農村小商品市場存在商品品質參差不齊、無序競爭、資金鏈條斷裂的風險,應當採取綜合措施規避風險。

圖為河南省平頂山市寶豐縣大黃村黨支部書記馬豹子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

新華網:2012年,在您的積極推動下,偏遠的小山村建起了小商品市場,年銷售額達到15億元。您認為農村小商品市場存在哪些風險?怎樣規避風險?它的未來之路多遠?

馬豹子:我認為農村小商品市場存在商品品質參差不齊、無序競爭、資金鏈條斷裂的風險,為了規避風險,一是我們將加強管理,從源頭抓,進貨選擇有實力的大廠家、商品品質必須過硬、食品必須安全,證照齊全。二是引導商戶開展優質服務,在保證合理利潤的情況下降低價格。三是與加強與金融部門的合作,尋找資金支援。大黃小商品市場將逐步規範、知名度將不斷提高。在小商品集散地周圍加快鄰村土地流轉步伐,計劃利用老村廢棄地和流轉土地,建食品加工、小玩具製作、皮革加工、相框加工等大中型工廠十余家,吸引國內知名廠家前來,輸入技術推動發展。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