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汪洋:求真務實 提高人民政協協商能力水準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15 12:41:57 責任編輯:吳婧


3月15日上午9點30分,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主席汪洋發表講話。


文字實錄

汪洋:人民政協是專門協商機構,必須求真務實提高協商能力水準。人民政協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為人民政協發揮作用開闢了廣闊前景。近七十年的政協協商民主實踐,為十三屆政協做好工作提供了寶貴經驗。大批有情懷、有能力的各方人才匯聚政協,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礎。政協不是權力機關,參政不行政、建言不決策、監督不強制,主要通過協商發揮作用。這種作用不是靠説了算,而是靠説得對。説得對就是能夠提出符合客觀事物發展規律的意見建議,這就需要求真務實的能力水準。要加強學習,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人民政協成立65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作為當好政協委員的基本教材,並結合學習政協工作有關業務知識,著力把握協商民主的原則、要義、方法,不斷提高參與協商的思想水準。要善於調查研究,充分發揮政協人才智力優勢,在調研的深度廣度上下功夫,搞清協商議題的情況、成因、對策,使自己真正具有參與協商的發言權。要強化實踐鍛鍊,豐富協商形式、培育協商精神、增強協商的本領和能力,努力形成協商民主完整的制度程式和參與實踐。要創造協商民主的環境,讓求真務實的行為受到褒揚,求真務實的意見得到重視,使求真務實在人民政協蔚然成風。通過協商民主,使海內外中華兒女都能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