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中國工程院院士盧春房:將研製可自學的“智慧高鐵”

文章來源:新京報 發佈時間:2018-03-15 11:25:15 責任編輯:吳亮

全國政協委員、京滬高鐵建設總指揮、中國鐵路總公司原副總經理、中國工程院院士盧春房回答記者提問。新京報記者 陶冉 攝

3月15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會開始前,部分政協委員再次走上“委員通道”接受記者採訪。全國政協委員、京滬高鐵建設總指揮、中國鐵路總公司原副總經理、中國工程院院士盧春房説,2025年,中國高鐵運營里程將達到3.8萬公里,將使更多人可以乘坐高鐵。

盧春房介紹,中國高鐵在科技創新方面重點要做好幾項工作:一是安全。要通過人防、物防加技防,共同保安全;二是智慧高鐵。要研發環境感知、自學習、自決策的智慧技術;三是更快高鐵。要研發高速磁懸浮列車、真空管道飛行列車;四是綠色高鐵。要研發更節能、更環保、噪音更小的動車組等。

“將來的高鐵將更加安全舒適,將更加方便快捷。”盧春房表示。(記者 張維)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