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劉偉委員:以供給側改革保增長是創造性舉措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15 10:45:46 責任編輯:胡永平

3月15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委員通道”採訪活動,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接受採訪。中國網 董寧 攝

中國網3月15日訊(記者 董小迪)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今日在北京舉行“委員通道”採訪活動。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表示,我國國民經濟發展中存在的矛盾主要集中在供給方面,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保證經濟增長是創造性舉措,表明瞭我國對世界負責的態度。中國網現場直播

劉偉介紹,新時代,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矛盾已轉化為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發展之間的矛盾。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就是用改革的辦法,從供給端入手,解決結構性矛盾,集中力量推動發展。

“消費需求增速的下降不是因為收入沒有增加,而是供給端的發展難以滿足人們增長的需要。如何改善供給,使人們消費得更安全。”

劉偉認為,世界金融危機後,各主要發達國家主要以擴張需求爭奪市場份額,穩定本國經濟增長,而我國提出從供給端入手,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來保證經濟增長,這既表明瞭大國對世界負責的態度,也是一個創造性舉措。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