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張桃林委員:組建農業農村部有助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14 15:10:02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北京3月14日訊(記者 金慧慧)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副主席、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在九三學社小組會議上表示,組建農業農村部加強了“三農”職能和支援鄉村振興戰略的機構職能。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提出,將農業部的職責,以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農業投資項目、財政部的農業綜合開發項目、國土資源部的農田整治項目、水利部的農田水利建設項目等管理職責整合,組建農業農村部,作為國務院組成部門。

“改革方案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領域,解決了一些機構和職能設置不科學、交叉重疊和權責脫節的問題,體現了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推進。”張桃林説。

他指出,在農田整治問題上,國土資源部、財政部和發改委等相關部門都有參與,但因為側重點、標準和支援力度不同,引發了不同的意見。

“有些地方在縣市一級進行資金項目整合難度較大。大家一致反映從頂層設計上把這些關係理順,避免下面在整合過程中出現各種問題。”張桃林表示,組建農業農村部從源頭上解決了這一問題。

張桃林總結説,國務院機構改革優化了機構職能體系,增強了各機構的整體性和系統性,對於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提高行政效率、轉變工作作風和推進廉政建設非常有意義。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