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局長申長雨:讓侵權者付出沉重代價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13 14:27:20 責任編輯:董小迪

中國網3月13日訊(記者 張艷玲)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在北京舉行“部長通道”採訪活動。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局長申長雨表示,加快推動《專利法》修改,引入懲罰性賠償措施,加大對各類侵權行為懲治力度,讓侵權者付出沉重代價。

申長雨説,智慧財産權局不斷加大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據統計,過去五年僅專利行政執法辦案總量達19萬件,年均增長40%。智慧財産權保護的社會滿意度也由2012年的63分提高到2017年的76分,成效顯著。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又進一步強調,要強化智慧財産權保護。

申長雨透露,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將實行嚴格智慧財産權保護制度,加快推動《專利法》修改,引入懲罰性賠償措施,加大對各類侵權行為懲治力度,讓侵權者付出沉重代價。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將和有關部門一起綜合運用審查授權、行政執法、司法保護、仲裁調解等多種渠道,積極構建智慧財産權大保護工作格局,形成智慧財産權保護合力。

另外,積極推進智慧財産權快保護,就是利用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的建設實現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的協調聯動,提高保護效果。

“為社會公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維權渠道,目前我們已在全國建設了19個這樣的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取得了不錯的效果。今年,我們將進一步擴大規模,優化結構。”申長雨説。

最後,對國內企業和國外企業、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大企業和小微企業、單位和個人的智慧財産權均做到一視同仁,同等保護。營造更好的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