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全國人大代表白加扎西:推薦藏牦牛為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

文章來源:新京報 發佈時間:2018-03-13 13:17:21 責任編輯:吳亮

北京市和河北省張家口市2022年將聯合舉辦第24屆冬奧會,冬奧會吉祥物今年將面向全社會徵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全國人大代表、果洛藏族自治州州長白加扎西代表提出,推薦青藏高原藏牦牛形象為吉祥物。

白加扎西提出,青藏高原藏牦牛享有“高原之舟”的美譽,承載著中華民族勤勞樸實、不畏艱險、敢於攀登的民族精神和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特別能團結、特別能忍耐的高原精神,與“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格言和不斷進取、永不滿足、不畏艱險、敢攀高峰的奧林匹克精神內涵相互契合。他建議,將青藏高原牦牛精神充分融入奧林匹克精神,設計符合奧運理念的青藏高原牦牛形象,並將其推薦為2022年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記者 沙雪良)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