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劉革安:優質旅遊體現了旅遊業的高品質發展

文章來源:新華網 發佈時間:2018-03-13 09:09:03 責任編輯:吳亮

新華網北京3月12日電 (王坤朔)12日,全國人大代表、張家界市市長劉革安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

全國人大代表、張家界市市長劉革安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新華網楊濛 攝

以下為訪談內容:

主持人:旅遊城市是張家界的標簽之一,國家旅遊局在今年的全國旅遊系統工作會議上,也提出了“優質旅遊”。張家界在著手打造旅遊城市,讓遊客更有歸屬感方面,有哪些具體措施呢?

劉革安:優質旅遊體現了旅遊業的高品質發展。我們作為一個旅遊城市,按照國家旅遊局的佈局,努力率先實施優質旅遊。我個人認為,優質旅遊有幾個方面需要我們好好把握的:

第一,優化旅遊産品的供給。目前旅遊還是一種以觀光景區景點為主的旅遊業態,我們要推動以觀光行為為主的旅遊業態向觀光休閒度假型轉變。比如紅色旅遊、鄉村旅遊、低空旅遊等新興業態;還包括其他一些服務型的業態,比如特色客棧等一些業態創新,能夠提升旅遊的品質,滿足遊客日益增長的不同層次的需要。

第二,優化旅遊産業佈局。我們目前都是以景區景點,要適應旅遊由景區景點向區域的資源整合,産業融合,共建共用的“全域旅遊”轉變,科學佈局旅遊産品和業態,通過重點景區,帶動“全域旅遊”,要把“全域旅遊”作為一個旅遊業發展的大方向進行推動。

第三,優化旅遊設施。要對交通設施,包括其他的配套服務設施都要進行優化。我們要通過提質這些旅遊設施,打通一些通道,提質一些旅遊通道,更好為遊客服務。

第四,優化旅遊管理。旅遊是一種覆蓋領域比較廣、鏈條比較長的一個産業,涉及到吃住行各個環節,要進一步創新旅遊監管機制。我們在全國已經率先實現了旅遊統計研究院,通過健全管理機制,大力推動智慧旅遊,讓旅遊服務更加滿足遊客的需要,讓遊客在張家界遊得安全、遊得舒心、也遊得放心。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