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劉革安:而立之年,張家界全面推動城市擴容提質

文章來源:新華網 發佈時間:2018-03-13 09:09:22 責任編輯:吳亮

新華網北京3月12日電(王坤朔)12日,全國人大代表、張家界市市長劉革安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恰好是張家界建市30週年,劉革安表示,在這一重大時間節點,張家界對各項工作進行了籌劃和安排。

全國人大代表、張家界市市長劉革安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新華網楊濛 攝

以下為訪談內容:

主持人: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恰好也是張家界建市30週年,在這樣一個重大時間節點上,張家界的工作部署有什麼樣的重大行動?

劉革安:張家界是一個新興的旅遊城市,因擁有世界上“絕版”的旅遊資源而建市。30週年也是三十而立,我們對30週年的各項工作進行了籌劃和安排,大的方面是“六大行動”,打好三大攻堅戰,爭取完成好30項重點工程。

“六大行動”首先是城市擴容提質。我們對現有的城區改造一片,建成一片,提升一片,按照“三個一片”的思路對現有的老城區和新城區進行規劃建設,推動城市擴容提質。

第二,産業轉型升級。首先是實施“全域旅遊”,推動旅遊産業的轉型升級,二是大力發展農業,通過農産品加工,助力發展大鯢、蔬菜、水果、茶葉,推動旅遊業和農業跨界融合。

第三,推動農業和加工業的融合。要推動旅遊商品加工、農産品加工、生物制藥和高端資訊産業引入張家界。通過産業轉型升級來延伸張家界産業鏈提升加速。

第四,交通綜合提升。通過對“域外大交通,市內小交通”加強建設,聯通一些區市的大通道,包括推進黔張常高鐵、張吉懷高鐵建設,包括一些區市的高速公路,另外,通過加強域內公路幹線城區和景區連接線的建設來提升交通能力。

第五,村鄉環境同治。在農村開展環境專項整治,在城市實行六城同創,讓城鄉管理,包括生産生活的發展更加協調。

第六,民生保障。要讓老百姓日常生活、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度。我們也在推進農村學校的全面改革,加強鄉鎮衛生院建設,改善老百姓生活中一些比較急迫的、跟生活密切相關的事項。

三大攻堅戰就是按照中央的部署,第一要打好風險防控攻堅戰,特別是政府債務風險;第二是脫貧攻堅戰,今年要實現兩個區縣180個村7.9萬人的脫貧任務;第三是環保污染防治攻堅戰。我們要保護好張家界的綠水青山,讓我們的綠水青山更好造福子孫後代,變成張家界的金山銀山。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