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發改委回應政協委員營商環境關切:抓緊建立評價機制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12 13:54:16 責任編輯:張艷玲

全國政協經濟界別小組會議現場圖。中國網記者 金慧慧 攝

中國網北京3月12日訊(記者 金慧慧)在全國政協經濟界別的小組討論上,多名政協委員提出了實體經濟外部營商環境的相關問題。對此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司副司長劉宇南表示,發改委將以市場主體的期待和訴求為導向,繼續做好三方面的工作,為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的活力、動力和潛力做好服務。

一是以簡政減稅降負為重點,優化營商環境。大幅度精簡企業開辦、納稅、施工等事項審批,進一步清理、取消經營服務性收費和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等。

二是嚴守承諾,嚴格依法平等保護各類産權。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新官不能不理舊賬,要保障不同所有制企業在資質許可、政府採購、科技項目和標準制定等方面公平的待遇。

三是抓緊建立營商環境的評價機制。要制定相關的評價指標和評價辦法,推動各地由爭資金、爭項目向爭創優質的營商環境轉變。同時,加快建立以信用承諾、資訊公示為特點的新型監管機制,制定失信、守信黑紅名單和相關管理辦法。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