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王晶:科技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國家發展大勢頭

文章來源:新華網 發佈時間:2018-03-11 14:44:58 責任編輯:吳亮

新華網北京3月11日電 (雲賽俠)11日,全國政協委員、新大陸科技集團總裁王晶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王晶談到,作為“數字福建”到“數字中國”發展歷程的親歷者和見證者,最大的感受就是,科技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國家發展的大勢頭。

圖為全國政協委員、新大陸科技集團總裁王晶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新華網 郭小天攝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數字中國”發軔于福建,“數字福建”到“數字中國”的發展歷程,您參與並見證過。作為一名科技企業管理者,您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王晶:我最大的感受是科技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國家發展的大勢頭。過去十幾、二十年的時間裏,我們國家加快資訊化的建設,加快數字化、資訊化對國家政府政務、社會治理、公共服務的建設。在這個過程中,企業是跟著國家的思路在前進。

另外,做企業最重要的是要有創新思維。國家提出大的方向,我們去落地、去實現。企業在發展和參與的過程中實現了價值的最大化,你是被動參與,還是主動參與?我覺得主動參與就是你要創新。企業發展到今天,只有不斷創新才能有未來。

第三,通過實現“數字福建”“數字中國”的過程,我們體會到真正為百姓服務、創新成果,你的産品能為社會服務、為百姓服務,這才是做企業的價值。而不是過去所説的企業是以營利為目的的。當然,企業是要營利的,但企業的營利是要能産生更多的社會價值,實現國家、社會、百姓、企業、員工、股東共贏的價值。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