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劉均剛:建設六大林業工程 構建山東生態安全屏障

文章來源:新華網 發佈時間:2018-03-11 12:45:17 責任編輯:吳亮

新華網北京3月11日電 (記者 薛楓)11日,全國政協委員,山東省政協副主席、省林業廳廳長劉均剛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劉均剛表示,山東省將全面實施森林生態修復與保護、退耕還果還林、農田防護林和森林生態廊道等六大林業生態建設工程,加快構築全省森林生態安全屏障體系。

全國政協委員,山東省政協副主席、省林業廳廳長劉均剛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 新華網 郭小天攝

以下為訪談內容:

新華網: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國土綠化行動。山東將如何啟動國土綠化行動?

劉均剛:去年11月10日,山東省人民政府印發實施了《關於開展“綠滿齊魯·美麗山東”國土綠化行動的實施意見》,這是山東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展國土綠化行動部署,是山東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建設美麗中國的具體行動。

下一步,山東將全面啟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以“擴量、提質、增效”為重點,深入開展“綠滿齊魯·美麗山東”國土綠化行動,不斷提升城鄉綠化水準。一是全面實施森林生態修復與保護、退耕還果還林、農田防護林和森林生態廊道等六大林業生態建設工程,加快構築全省森林生態安全屏障體系。

二是著力提升森林品質,組織實施森林品質精準提升工程,推進森林經營樣板基地建設,抓好森林撫育和退化防護林更新改造。建設國家儲備林,大力培育珍稀樹種、優良鄉土樹種大徑級用材林,增加珍貴優質木材儲備。加強林木種苗培育和品質監管,優化種苗樹種結構,從源頭上提高森林品質。

三是結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鄉村綠化美化工程,抓好四旁植樹、村屯綠化、庭院美化等身邊增綠行動,推進建設各具特色、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

四是深入開展森林城市創建活動,積極推動山東省森林城市群建設,著力推進城市空間增綠,城市之間通道連綠。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