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萬鋼:加快創新成果轉化 讓人工智慧滲透到各個領域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10 13:35:59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1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記者會。科技部部長萬鋼介紹相關情況。中國網 高聰 

中國網3月10日訊 (記者郭澤涵)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舉行記者會。科技部部長萬鋼表示,人工智慧要滲透到各個領域,關鍵要夯實科學基礎研究,加快創新成果轉化。中國網現場直播

萬鋼指出,隨著資訊化、數字化,軟體、硬體等方面發展,人工智慧越來越多地應用到經濟社會發展中。比如,自動駕駛汽車上路,快遞業中使用機器人分撿包裹等。

科技部啟動人工智慧開源平臺建設,比如,百度在自動駕駛,阿裏在城市大腦智慧交通,騰訊在醫療讀片、醫療影像資料處理,科大訊飛在語音識別等方面分別取得一些成就。還有刷臉技術逐漸應用到高鐵、車站和機場。

萬鋼強調,人工智慧要滲透到各個領域,關鍵要把人工智慧的關鍵技術、基礎研究做好,並迅速拓展到社會各方面,使每個人,致力於創新創業的創業家、企業家都能獲得。

在萬鋼看來,抓人工智慧強基礎工作,要夯實人工智慧發展的科學基礎,加快人工智慧創新成果轉化應用,加強人工智慧國際合作。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