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劉強東:京東將在物流、農産品品牌等方面幫助更多貧困地區打造優質扶貧品牌

文章來源:新京報 發佈時間:2018-03-10 11:24:51 責任編輯:吳亮

 全國政協委員、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新京報記者 陶冉 攝

今天(3月10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三場記者會在梅地亞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委員、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在被問及電商扶貧問題時説,京東未來將在物流、農産品品牌等方面,幫助更多貧困地區打造優質扶貧品牌。

劉強東分享其在河北平石頭村村長的經歷時説,平石頭村山裏面有大量的野生核桃,東西很好,但長期運不出來,農民要到山裏摘再背出來,這個過程很艱難,但價格卻賣不上來,當地只能賣8塊錢。他做了村長後,目前正在做山裏的無人機平臺,以後村民進山摘核桃以後,可以用京東的無人機把核桃運出來,同時還會打上“村長劉”的品牌。

“品牌能溢價,也能帶來價值。”劉強東説,京東目前已經有“跑步雞”項目,每只雞要跑100萬步;“游水鴨”已經在他的老家泗洪上市,綠頭鴨子是吃蝸牛長大的;3月底在平石頭村馬上有“飛翔鴿”。這些品牌,不僅能給貧困戶帶來更多收入,消費者也能吃到更好的美味、安全的食品。

劉強東説,接下來京東會在物流、農産品品牌方面,幫助更多貧困地區打造優質扶貧品牌。(記者張維)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