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許家印:如果每300家企業中有1個企業幫1個村 可實現村村有企業幫扶

文章來源:新京報 發佈時間:2018-03-10 11:28:48 責任編輯:吳亮

全國政協委員、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新京報記者 陶冉 攝

今日(3月10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三場記者會舉行,會議主題是“政協委員談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全國政協委員、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表示,如果每300家企業當中有一個企業去幫一個村,就可以實現村村有企業幫扶。

許家印以恒大在貴州畢節的扶貧經驗為例指出,扶貧一定要抓住産業扶貧、移民搬遷扶貧和就業扶貧這個扶貧的“牛鼻子”。

從産業扶貧上看,許家印認為,每個地區情況不一樣,産業扶貧要因地制宜;其次,移民搬遷扶貧主要針對很多居住在深山老林的老百姓;在就業扶貧上,為貧困勞動力進行職業技術培訓等。

“目前,我們國家還有3000多萬貧困人口,有8萬個貧困村。有2500多萬民營企業,如果每300家企業當中有一個企業去幫一個村,就可以實現村村有企業幫扶。這樣就形成了一個龐大的社會幫扶的力量,就可以實現到2020年所有的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一道邁入小康社會這樣的目標。”許家印表示。(記者 侯潤芳)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