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徐諾金建議加快出臺普惠金融促進法

文章來源:新華網 發佈時間:2018-03-10 07:25:19 責任編輯:吳亮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 (馮孔) 9日,全國人大代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行長徐諾金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徐諾金錶示,今年自己做了五個議案、建議,都是跟經濟和金融有關的問題,建議我國加快出臺普惠金融促進法。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行長徐諾金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新華網楊壟攝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您今年兩會帶來哪些議案?

徐諾金:一共提了五個方面的問題,關於金融方面的是三個問題,關於經濟方面是兩個問題。

第一,建議加快建立和完善金融業綜合統計制度,這符合我國振興現代金融業的發展趨勢。通過運用現代大數據技術來完善統計制度,可以使統計制度更好地服務我國的貨幣政策,服務金融監管。

第二,建議加快實施存款保險制度。我國已經出臺了《存款保險條例》,但具體的內容需要細化。在金融機構怎麼樣去設定推出標準,怎樣設定過渡期,需要圍繞存款保險制度的實施,圍繞加快完善市場化的推出,進行細化。

第三,建議加快出臺普惠金融促進法。普惠金融對我國經濟發展,對解決“三農”領域存在的問題等有很大的意義。我希望通過立法的形式來推動普惠金融地實施,調動金融機構的積極性。

第四,建議加快完善房地産市場市場化和法治化調控措施。

第五,建議關注農民工轉型問題。要促進農民工轉化為現代産業工人,達到職業的專業化;要促進農村人口身份轉化成市民身份,達到身份的轉型;要促進農民工從“外來人口”轉變為城市人。圍繞三大轉型要完善相關的改革措施。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