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正文

中國網兩會調查: 超八成網友最關注養老問題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9 13:54:59 責任編輯:劉穎

 

       2018全國“兩會”前夕,中國網推出“新時代:中國選擇”2018年全國兩會調查。本次調查緊緊圍繞新時代重大議題,針對網友關注的熱點分領域進行調查,得到廣大網民熱烈響應。這也是中國網連續第九年推出兩會大型網路調查專題。截止3月7日,參與網民的人數達12余萬人次。


點擊進入調查頁面


       根據網民投票顯示,社會保障、鄉村振興、反腐倡廉、依法治國、脫貧路上、黨的建設、資訊安全、中國智造成為最受網民關注的八大熱詞。



       養老、醫療最受網民關注


       一直以來,“社會保障”都是兩會調查期間備受關注的議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斷取得新進展”,為社會保障制度改革定調。


       據調查顯示,超八成網友最關心養老問題,在今年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提出要發展居家、社區和互助式養老,推進醫養結合,提高養老院服務品質;深化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建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



       近九成網友認可大力查辦腐敗案件


       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入新階段,反腐敗鬥爭也將面臨新的任務目標。


       根據網友關注的熱度排行來看,反腐敗鬥爭已經成為新時代下群眾最為關注的資訊動態。在它的分項調查中,近九成網友都認為解決貪污腐敗問題,最有效的方式是大力查辦腐敗案件,保持高壓態勢。



       《網路安全法》實施獲點讚


       網路安全越來越受到網友的關注,去年6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正式開始實施,這是我國第一部全面規範網路空間安全管理方面問題的基礎性法律,對網路空間治理起著重要作用。


       根據調查顯示,《網路安全法》實施以來,八成網友感到個人隱私洩露現象減少了,六成網友認為上網更安全了!《網路安全法》對人民大眾的工作生活樣態産生深遠的積極影響。



       半數購房者持觀望態度,理性購房成主流


       2017年可謂是樓市調控最為嚴厲和密集的一年,樓市四限(限購、限貸、限價、限售)時代開啟。國家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昨天上午11 點,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透露了關於房地産稅的立法進展情況。


       在2018年是否有意願買房的問題上,超過半數的網友持觀望態度,據調查顯示 2018年對於是否會購房,超過半數的網友持觀望態度,而明確表示不買房的達35%,新的一年,購房者也變得更加理性。



       網民看好中國的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技術


       近年來,中國堅持以“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的首要原則,中國製造正逐步向中國智造邁進。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全面開展品質提升行動,推進與國際先進水準對標達標,弘揚工匠精神,來一場中國製造的品質革命。


       根據調查顯示,超過八成網友最喜歡的中國製造是家用電器和數位産品、人工智慧高科技産品,幾乎所有網友都認為中國的人工智慧、大數據技術在未來科技將最引人注目。


       隨著中國製造逐步向中國智造邁進,基於不斷創新和研發,中國的製造力不斷為全球經濟新格局加碼。

 



今年全國“兩會”,你最關心哪些問題呢?

進入專題,説説你的關注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