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人大代表建議儘快健全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法律體系

文章來源:解放軍報 發佈時間:2018-03-09 11:38:07 責任編輯:吳亮

韓曉東代表——

健全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法律體系

“安置並管理保障好退役軍人,是建成具有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武裝力量的基礎工程。”河北省軍區政委韓曉東代表説,做好退役軍人管理保障工作,不僅有利於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激勵他們在地方建功立業,而且有助於凝聚軍心士氣、提升部隊戰鬥力。

韓曉東在調研中發現,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特別是隨著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退役軍人管理保障工作遇到了一些困難矛盾,比較突出的就是法律體系不夠完善。

韓曉東説,我國現行涉及退役軍人安置的相關規定多屬行政條例範疇,權威性和強制執行力不夠。其他涉及退役軍人的福利待遇、權益保障等政策規定,多由國家相關職能部門或各地規定,部門性、屬地化特點突出。

為此,韓曉東建議儘快健全政策法律體系,設立與退役軍人的專門法律,對退役軍人的社會地位、退役安置、服務保障等予以明確和規範,同時配套完善與退役軍人政治榮譽、身份地位、就業崗位、經濟待遇和住房、醫療、保險等內容相關的政策制度,根據職務等級、服役時間、服役環境、服役貢獻等細化標準,形成一套完整的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法律體系,維護退役軍人的切身利益。(記者 周遠)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