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翟清斌代表:建設國家標準化種植和追溯體系保障舌尖安全

文章來源:新華網 發佈時間:2018-03-09 07:54:21 責任編輯:吳亮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記者 王建)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龍蛙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翟清斌建議,加快建設國家標準化種植和追溯體系。

翟清斌代表表示,農産品的全程可追溯體系,是“網際網路+農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提升農産品供給品質的重要環節。但目前市面上的可追溯系統來自於不同的第三方機構,各成體系。既需要農業企業耗費大量精力甄別、選擇,又缺乏公信力。

翟清斌代表建議,農業部等有關部委應儘快啟動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和品質興農戰略,儘快著手制定水稻、玉米、小麥等大宗農産品的標準化種植規程,並建立國家級食品安全可追溯體系。

“從土地到餐桌全程監控,從種植到銷售一物一碼、一碼一密,各項技術指標都要有國家標準,打造利於國民健康、利於子孫後代繁衍生息的放心食品。”翟清斌代表説。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