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周強:完全贊成和衷心擁護憲法修正案草案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8 18:23:34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3月8日訊 (記者 胡永平)3月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河南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時表示,完全贊成、衷心擁護憲法修正案草案,並提出全國各級人民法院要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堅決做憲法的堅定捍衛者、忠實踐行者、積極宣傳者。

周強指出,憲法修正案草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國家根本大法,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指導地位;把“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寫入憲法《總綱》,從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屬性角度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進行規定;修改國家主席、副主席任職方面有關規定,增加有關監察委員會各項規定等,都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共同意願,體現了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統一,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成就新經驗新要求,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我完全贊成、衷心擁護憲法修正案草案。”周強表示,憲法修正案草案符合我國國情、適應時代需要,體現了黨的意志,順應了人民期盼,體現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充分表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堅定決心。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