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全國人大代表王書茂:期盼國家進一步加大智慧海洋建設

文章來源: 海南日報 發佈時間:2018-03-08 17:04:11 責任編輯:曹建

全國人大代表、瓊海市潭門鎮潭門村黨支部紀檢委員王書茂:

期盼國家進一步加大智慧海洋建設

3月6日 北京 多雲

這幾天,我們的主要工作是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和憲法修正案草案。會上,大家都作了很好的發言,我也結合海南特別是潭門漁民的生産生活實際提出了自己的觀點。

發言中,我特別提到,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壯大海洋經濟,堅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讓我感到非常振奮。我第一時間把這個好消息傳達給了漁民兄弟們,他們也為此感到高興和期待。

其實,黨的十八大以來,隨著海洋強國建設的不斷推進,漁民群眾的生産生活條件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記得,多年前我們出海打魚,沒有現代化的導航系統,只能靠著傳統的羅盤和《南海更路簿》導航。有的時候,為了判斷島礁的正確位置,還要爬到漁船的桅桿上觀望。現在不一樣了,大家都裝上了北斗星通導航系統,還能通過收聽廣播、收看電視及時了解天氣情況,出海的安全性大大提高了。

但是我也提出,現在我們的海洋資訊化手段還比較弱,海洋資訊體系還沒成形,自主研發的海洋觀測和開發的核心裝備不足,不能很好地適應建設海洋強國戰略的要求,希望能得到大會的重視和有關部門的回應。

(本報特派記者 陳蔚林/整理)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