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王毅:今年我們將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區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8 15:19:12 責任編輯:吳婧

     

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部長王毅答記者問。中國網高聰 攝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8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北京電視臺記者:外長,您好。前幾天,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您曾經多次強調,服務國家發展始終是中國外交的中心任務。我想更多了解一下,今年外交部在這方面還會有哪些舉措?謝謝。

王毅:中國仍是發展中國家,服務國內發展是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分內的事。面對新的歷史使命和時代要求,外交部將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更加積極有為地做好服務國內發展這篇大文章。

我們將適應新形勢,按照高品質發展的需要,為“走出去”、“引進來”、擴大對外合作創造更有利條件,為促進國內發展營造更良好國際環境。

我們將破解新課題,緊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打造地方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的增強版。我們還將創辦反映重大改革開放舉措的專題推介,更有針對性地講好中國故事。比如今年我們將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區。扶貧工作外交部也從不缺位,將為打贏扶貧攻堅戰貢獻一份力量。

我們還將落實新要求,發揮好外交部和駐外機構遍佈全球的優勢,為“一帶一路”建設鋪路架橋,維護好我們國家的海外利益。

總之,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我們既要當對外工作的“排頭兵”,也要做服務發展的“實干家”。謝謝。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