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農業部啟動"百鄉萬戶"調查 為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一手材料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7 11:54:43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記者會。中國網 高聰 攝

中國網3月7日訊(記者 胡永平)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在北京舉行記者會。農業部部長韓長賦表示,農業部啟動“百鄉萬戶”調查,派出120個幹部深入30個省市區、60個村進行為期一個月駐村調查,為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提供第一手材料。中國網現場直播

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按照"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中央提出鄉村戰略,用20個字、5句話瞄準了小康短板。”韓長賦指出。

政府工作報告對此又專門部署,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農業、農村發展的高度重視。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新時代‘ 三農’工作總抓手,中央描繪了一個宏偉藍圖。”

“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落實中央部署,我們也在研究謀劃。”韓長賦説,最近農業部啟動的“百鄉萬戶”調查活動,對農村基層,特別是鄉村實際情況進行全景式調查,包括把農村的政治、經濟、文化、生態、社會、基層組織建設等情況都摸清楚,為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提供第一手材料。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