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國臺辦主任:有足夠能力遏制各種“台獨”分裂行徑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6 09:21:16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5日,第二場“部長通道”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接受記者採訪。中國網 楊佳 攝

中國網新聞3月5日訊 (記者 尚陽)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在北京開幕。會後,第二場“部長通道”在人民大會堂舉辦。中共中央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有人執意推動“台獨”分裂,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都絕不答應。我們有足夠能力遏制各種形式“台獨”分裂行徑。中國網現場直播

張志軍稱,兩岸關係陷入政治僵局,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一方。大陸對臺大政方針不會因台灣政局改變而變化,我們始終堅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談到統一,他表示,統一是所有中華兒女共同願望,也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兩岸同胞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骨肉天親,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兩岸同胞根本利益,我們始終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

針對台灣今天出現的一些極其消極動向,他強調,如果有人錯判形勢,執意推動“台獨”分裂,要想拆房毀田,拆毀我們這個家,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都絕不答應,整個中華民族也絕不會答應。我們有堅定的意志,有充分的信心,更有足夠能力來遏制各種形式“台獨”分裂行徑。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