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全國人大代表王長仁:讓民族地區的學生受到最合適的教育

文章來源:南海網 發佈時間:2018-03-05 15:53:17 責任編輯:曹建

全國人大代表王長仁接受南海網記者採訪。南海網特派記者 李慶芳 攝

南海網、南海網客戶端北京3月5日消息(南海網特派記者 劉麥)全國人大代表王長仁是海南熱帶海洋學院黨委書記,作為來自教育界的代表,他十分關注民族地區教育的發展。3月4日,王長仁接受南海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國家給予西部欠發達地區和民族地區更多教育方面的政策支援,讓西部欠發達地區和民族地區的孩子享受到教育的關懷和溫暖,享受到公平的教育機會和更多優質的教育資源。

“海南熱帶海洋學院的前身就是從事民族教育的高等學府。因此致力於發展民族教育事業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長期所關注的教育命題,全國兩會期間我將把相關建議提交給大會。”王長仁説。

王長仁表示,西部地區和民族地區經濟欠發達,在辦學的硬體投入和人才引進方面有很大制約。而民族地區的教育不僅涉及提高民族地區人口的整體素質,還關乎民族文化的傳承和發展。他建議,國家要更加重視西部欠發達地區和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發展問題,多給予政策上的傾斜。比如,推廣少數民族雙語教育方面,要出臺政策保證雙語教育的師資,也要有相應的鼓勵政策,確保生源的充足。

王長仁説,研究表明,少數民族學生因為語言習慣不同,導致思維邏輯習慣也不同。在民族地區,要針對少數民族地區學生的習慣和思維特點精準施教,制定更有針對性的民族地區師資培養方案和教學方案,系統推進民族地區教育事業的發展,使民族地區的孩子受到最合適的教育。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