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李克強:五年研發投入年均增長11% 居世界第二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5 09:51:25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新聞3月5日訊(記者 董小迪)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中國網現場直播

李克強表示,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以來的五年,我國創新驅動發展成果豐碩。全社會研發投入年均增長11%,規模躍居世界第二位。科技進步貢獻率由52.2%提高到57.5%。

載人航太、深海探測、量子通信、大飛機等重大創新成果不斷涌現。高鐵網路、電子商務、移動支付、共用經濟等引領世界潮流。“網際網路+”廣泛融入各行各業。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發展,日均新設企業由5千多戶增加到1萬6千多戶。

“快速崛起的新動能,正在重塑經濟增長格局、深刻改變生産生活方式,成為中國創新發展的新標誌。”李克強説。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