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全國人大代表姚勁波:改革開放給中國網民帶來網際網路紅利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5 09:21:03 責任編輯:歐陽嘯鴻

全國人大代表、58集團CEO姚勁波。中國網記者栗衛斌 攝

中國網新聞3月5日訊 (記者栗衛斌)“改革開放40年來,我們受益於中國穩定的政局,不斷增強的經濟實力,老百姓生活蓬勃向上,沒有這個大背景就不可能有我們今天的民生、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全國人大代表、58集團CEO姚勁波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網際網路的發展脫離不開中國整體經濟的發展。”

姚勁波1999年大學畢業,趕上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後半進程。他此次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關注的焦點是網際網路如何更好服務百姓生活。

改革開放給中國網民帶來網際網路紅利

40年來,中國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聚精會神謀發展,以增進民生福祉為使命,豐碩成果惠及中國人民,讓廣大人民有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在發展過程中,人民生活水準的不斷增長促進國家經濟穩定增長。

姚勁波表示,服務業的快速進步正是源於人民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追求和不懈努力,進而帶動國家經濟取得“量”與“質”的飛躍。

“我特別感恩這個時代,也感謝政府對創業、對網際網路在初期就抱著一種支援和鼓勵的態度。我覺得只有這種大的環境和對這種對網際網路的包容推動,才能讓我們的企業取得更大的進步,讓很多的網民享受網際網路帶來的便利和服務,”姚勁波説,“與中國的其他行業相比,網際網路行業更開放、更透明、更崇尚創業文化,更鼓勵大膽創新,這一切,均是在改革開放的大前提下誕生的。”

58同鎮開拓全國性鄉鎮資訊化建設

姚勁波介紹,58集團在致力於提升人民生活服務品質的同時,也在不斷探索通過促進就業、科技創新、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新型城鎮化建設等樹立民族生活服務品牌,引領行業進步和變革。多年來,58集團一直致力於解決就業、房産、汽車以及二手服務等民生之本,服務業的不斷升級正逐步改變用戶對網際網路生活服務的使用習慣,也改變了人民的生活。

“與此同時,58集團積極踐行精準扶貧政策,主動探索通過産業扶貧與促進殘疾人就業等措施實現脫貧目標,並把目光放在了農村鄉鎮等偏遠地區,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逐步打開鄉村通路,”姚勁波説,“通過58同鎮等搭建資訊平臺,解決農村資訊不對稱的問題,將農村就業、房産租售、二手買賣等生活服務進一步接軌三、四線城市,滿足了土地流轉、物品租售與車輛交易等多種需求,助力貧困地區群眾脫貧,改善生活。”

據了解,58同鎮既是分類資訊平臺向廣大農村的業務延伸,也是58同城響應中央“網際網路+”發展戰略,緊跟國家農村資訊化建設號召,服務全國鄉鎮農村居民生活,全面解決鄉鎮資訊閉塞問題,連接農村市場,實現全國性鄉鎮資訊化建設的重要開拓。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