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政協工作報告獲新老委員好評 協商議政迎來新局面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4 10:23:33 責任編輯:胡永平

中國網北京3月4日訊 (記者 金慧慧)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時指出,五年來共收到提案2.9萬件,立案2.4萬件,辦復率99%,形成了以全體會議為龍頭,以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和專題協商會為重點,以雙週協商座談會,對口協商會,提案辦理協商會等為常態的協商議政格局。 

政協工作報告獲新老委員好評

中央民族樂團團長席強連任三屆全國政協委員。他説:“報告總結了五年來全國政協的總體工作,對政協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非常全面、非常細緻、非常紮實。”

民進上海市委專職副主委、上海中華職業教育社副主任胡衛,也是有著一屆履職經歷的老委員,他表示,俞正聲所談六點體會是對政協工作規律的提煉總結,梳理得非常好。

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氣象影視中心總工程師朱定真是一位新委員,“聽完報告感覺上屆政協工作成果豐富,振奮人心。” 他表示,這讓他感到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繫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上壓力很大,需要加強學習,儘快進入角色。

教育、扶貧等諸多熱點受關注

來自青海的政協委員李莉娟最關心的是如何給西部的孩子提供更優質的教育。“希望國家能夠出臺更加實際的政策,讓青海的孩子也能享受到更優質的教育,縮小與北京等發達地區的差距。”

胡衛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攻堅戰印象深刻。

席強關注的是如何發揮文化在促進“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引領作用。他認為民族音樂將起到很大的作用,也擁有巨大的施展才華的空間。

協商議政迎來新局面 提案品質雙提升

俞正聲在報告中指出,五年來,全國政協認真落實中共中央關於政協協商民主建設重大改革舉措,進一步完善以全體會議為龍頭,以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和專題協商會為重點,以雙週協商座談會、對口協商會、提案辦理協商會等為常態的協商議政格局。

“給我印象和感受最深的莫過於參加的三次雙週協商座談會,”胡衛説,“在良好的民主協商氛圍中,每一個委員都能發揮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和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協商民主的作用。”在胡衛看來,雙週協商座談會已經成為全國政協的一個重要品牌。

“我覺得政協委員們的提案涉及領域非常廣泛,而相關部門也給出了高品質的辦理。”席強指出,他每一次提案都會涉及民族音樂的傳承保護、建設發展,無論是教育部還是文化部,都給予了高品質的答覆。

他相信,隨著政協委員提案內容越來越深入、越來越精準,會越來越多地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注與支援。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