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教育部長陳寶生:重振師道尊嚴 全社會尊師重教

文章來源:中國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8-03-03 18:49:33 責任編輯:董小迪

2018年全國兩會“部長通道”于3月3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會結束後正式開啟。第一位來到通道的部長是教育部的陳寶生部長。

【陳寶生談三點半難題】

三點半難題更多地表現在大中城市,父母沒有時間去接孩子。三點半之前,孩子在校學習,責任在學校,三點半之後,孩子在家,責任在家庭。這也就帶來了一個“成長中的煩惱”。一年來,這個問題已經有所緩解,已有25個省發佈了符合各自實踐的政策措施。

【陳寶生談如何應對“成長的煩惱”】

比如上海,魔都,年輕父母比較集中。因此規定,中小學校後服務要做到全覆蓋,3點半到5點,老師配備有所傾斜。北京則是3點到5點,主要內容是開展課外活動。同時每個學生補助700-900。南京則探索了一條彈性離校時間。廣西則利用社區解決託管問題。都是可行的。

將各省可行的做法加以落實。一年來,已經有所改善,相信這會是給予年輕父母的一個大紅包!

【陳寶生談教師歸屬感】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發佈。這份文件發佈于十九大之後,是開創新時代的文件,是開創新模式的文件。

【陳寶生6字箴言:一提二改三育四用五保六尊】

中央已出臺文件進行布署,辦好六件事,一提,提高地位待遇;二改,改革教師配備制度;三育,振興師範教育;四用,加強教師使用,壓擔子,指路子,提點子,給位置,發票子,給他們實現自身價值的機會;五保,保障保護教師合法待遇;六尊,重振師道尊嚴,全社會尊師重教。(據網路文字直播整理)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