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俞正聲:為保障改善民生建言獻策 全景式關注涉群眾生活問題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3 18:04:12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3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國網 董寧 攝

中國網新聞3月3日訊(記者 董小迪)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3月3日在北京開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作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中國網現場直播

在回顧過去五年工作時,俞正聲表示,全國政協始終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獻策。堅持履職為民,抓住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共開展171次視察調研和協商議政活動,每年組織委員開展教師節慰問和科技、文化、衛生、體育走訪基層活動。

俞正聲介紹,全國政協著眼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針對學前教育、義務教育和鄉村教師隊伍建設、困難學生資助等問題深度建言,推動教育事業全鏈條發展。著眼健康中國建設,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緊扣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開展系列履職活動,促進人民健康全週期保障。

“全國政協著眼民生關切,就食品安全監管、無障礙環境建設、住宅房地産調控、去産能過程中職工就業再就業、大學生和退役士兵就業創業、養老及醫養結合等問題,建築環衛工人、農民工、殘疾人、留守兒童等群體權益保障深入協商,對涉及群眾生活的問題全景式關注。”俞正聲説。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