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王國慶:今年全國政協將在脫貧問題繼續發力助力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02 18:09:43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2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介紹相關情況。中國網 董寧 攝

中國網新聞3月2日訊(記者 謝露瑩)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新聞發佈會今日在北京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強調,今年全國政協還將圍繞解決深度貧困地區脫貧問題召開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繼續發力助力。中國網現場直播

在過去五年裏,我國的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的進展,6600多萬人口穩定脫貧,貧困發生率也在大幅下降。

王國慶介紹,全國政協去年召開過一次以“實施精準扶貧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為主題的專題議政性常委會。為了掌握實情、找準問題,在常委會召開前100多名委員分赴75個貧困縣走村入戶,開展了時間跨度長達4個月的實地調研。

經過深入調研,委員們在形成的40多份調研報告中,在常委會議的討論發言中為解決存在的問題發聲出力。比如,要統籌優化資源配置,確保精準聚焦貧困人口脫貧,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如期脫貧;要注重扶貧同扶智扶志相結合,激發貧困人口內生動力;要在拔窮根上下功夫,築牢持續穩定脫貧基礎;要切實關注各種風險隱患,積極主動防範化解;要力戒形式主義,改革考核方式,為扶貧考核“瘦身”;要加強專項培訓,提高基層幹部的扶貧工作能力水準等。

王國慶強調,今年全國政協還將圍繞解決深度貧困地區脫貧問題召開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繼續發力助力。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