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政務> 政務資訊>

南水北調中線完成2023至2024年度冰期輸水

2024-03-11 08:59

來源:人民日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原標題:南水北調中線完成2023至2024年度冰期輸水

人民日報北京3月10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從水利部和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近日,南水北調中線工程2023至2024年度冰期輸水工作結束。自2023年12月1日冬季冰期輸水以來,中線工程累計向沿線供水16.9億立方米,較水利部同期下達供水計劃多3.4億立方米,其中,在滿足受水區生活生産用水需求的基礎上,中線工程向沿線生態補水2.4億立方米。

3月1日,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北延應急供水工程(以下簡稱“北延工程”)2024年度調水正式啟動。本年度是北延工程建成正式通水運作的第三年,計劃向黃河以北調水2.21億立方米,向河北、天津計劃調水1.85億立方米,受水區主要包括河北省滄州市、衡水市,天津市靜海區等。

自2019年以來,北延工程累計過黃河向河北、天津調水5.88億立方米,其中向京杭大運河補水3.34億立方米,助力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京杭大運河全線貫通補水和華北地區河湖生態環境復蘇,為沿線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水資源保障。

此外,本調水年度北延工程將與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魯北段、引黃工程統籌實施多水源、多工程聯合調度,在完成年度調水計劃和京杭大運河貫通補水任務的同時,充分利用工程富餘供水能力,相機為魯北地區多地提供生態農業用水,充分發揮工程效益。


【責任編輯:尤自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