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政務> 政務資訊>

持續放大亞運效應 杭州將引入更多高級別賽事

2024-03-11 08:59

來源:經濟參考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原標題:杭州將引入更多高級別賽事

記者日前從2024年杭州市體育工作會議上獲悉,為持續放大亞運效應,杭州將深入實施“城市國際化攀登行動”,努力創建“全民運動健身模範市”。

近日,杭州出臺《關於放大亞運效應打造國際“賽”“會”之城的實施意見》,並制定國際賽事之城打造三年行動計劃,其中明確提出引入更多高級別賽事。目前,除首屆國際皮划艇“杭州超級杯”、2024年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2024世界無人機錦標賽等已確定外,杭州正在申辦的國際性賽事還有20余場。

此外,杭州還將結合自身自然、文化優勢資源打造本土賽事特色場景,培育本地賽事品牌,形成“一區多品、百花爭艷”態勢。同時研究制定推動市級體育産業發展的相關政策,獎優扶弱激活體育賽事市場。

群眾體育建設方面,杭州將進一步合理規劃體育設施佈局,全域構建“10分鐘健身圈”,點狀植入群眾身邊體育健身設施300處以上、嵌入式體育場地設施35萬平方米以上,條狀串聯環浙步道450公里。

去年12月,為更好解決人民群眾健身“去哪兒”難題,浙江全面推進機關企事業單位體育場地設施向社會開放,杭州今年內將實現240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1184所學校的體育場地在非工作時間常態化向市民低免開放。

在競技體育建設方面,杭州將把促進青少年身體素質提升和競技體育後備人才培養作為主要目標,持續推進體教融合,聯合教育部門推動在學校設置教練員崗位,不斷提高青少年體育訓練質效。

體育經濟建設方面,杭州將鼓勵各地積極打造優質體育産業項目;擴大體育消費市場份額,推動體育與文化、旅遊、教育、科技、康養、醫療等産業融合發展,打造更多“體育+”複合型消費場景,積極創建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鼓勵體育企業加強自主創新,打造更具國際競爭力的體育品牌。


【責任編輯:尤自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