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政務> 滾動新聞>

今年前2個月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同比增長8.7% 創歷史同期新高

2024-03-08 09:09

來源:央視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記者今天(3月7日)從海關總署獲悉,今年前2個月,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規模創歷史同期新高,外貿實現良好開局。

海關總署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前2個月,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6.61萬億元,同比增長8.7%。其中,出口3.75萬億元,增長10.3%;進口2.86萬億元,增長6.7%。

今年前2個月,我國出口快速增長,競爭優勢鞏固。汽車、家電、船舶等優勢産品出口分別增長15.8%、24.3%、180.6%。

進口方面,能源、金屬礦砂等大宗商品進口量分別增加13.8%、7.2%,保障了國內生産需要。紡織服裝、首飾等穿戴消費品,以及幹鮮瓜果、牛肉等食用消費品進口增長明顯,豐富了居民消費選擇。

從貿易夥伴看,我國對共建“一帶一路”國家進出口3.13萬億元,同比增長9%,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47.3%。其中,對東盟進出口9932.4億元,增長8.1%;對中亞五國進出口950.9億元,增長26%。對RCEP其他成員國進出口1.94萬億元,增長3.5%。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