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政務> 滾動新聞>

第四次全國文物普查試點工作全面啟動

2024-03-06 08:48

來源:界面新聞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國家文物局官微4月5日消息,日前,為落實第四次全國文物普查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部署,第四次全國文物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制定《第四次全國文物普查試點工作方案》,在全國範圍內選取13個縣(區)和2個軍隊營區開展國家級普查試點。江西婺源縣、湖北恩施市、湖南長沙市開福區、重慶渝中區、四川安岳縣、四川通江縣等已經進入實地調查階段,其中湖北恩施市已經完成49處不可移動文物野外調查,已上傳25處不可移動文物資訊數據至普查系統。各試點將於3月份完成實地調查與資訊採集、數據提交、分級審核、成果匯總全過程。

試點進行過程中,第四次全國文物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將全程跟進,同步完善普查標準規範、普查系統與採集軟體等。河北、江西、湖北、廣東、廣西等正在積極推進省級普查試點,通過試點進一步完善普查組織領導、隊伍組建、實地調查、數據審核、線索移交、經費保障等,為順利開展實地普查打好基礎。

據悉,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已全部完成普查領導小組的組建工作,市縣級領導小組組建也在快速推進中,實地調查工作將於5月1日在全國範圍內全面鋪開。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