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政務> 政務資訊>

第三批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創建活動開展

2023-06-06 08:57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 白陽)記者5日從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獲悉,中央依法治國辦于日前啟動第三批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創建活動,計劃于明年10月前,從各省推薦的100多個綜合示範地區和150多個單項示範項目中評出入選名單。

根據方案安排,第三批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創建活動的評選流程分為三階段。2023年5月至9月為自願申報和省級推薦階段,2023年10月至2024年2月為填報材料階段,2024年3月至8月為評估測評和回訪抽查階段。最終中央依法治國辦將根據評估測評結果,確定若干綜合示範地區和單項示範項目,按程式經公示、報批後予以命名。創建活動要求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堅持嚴格、規範、權威,堅持突出創建品質,防止弄虛作假、形式主義,杜絕“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努力評選出經得起實踐檢驗、獲得各方面廣泛認可的法治政府建設先進典型,不斷帶動法治政府建設水準整體提升。

據悉,自2019年起,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創建活動已開展了兩批。第一批評選出40個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市(縣、區)和24個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項目,第二批評選出50個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市(縣、區)和59個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項目。創建活動的開展,為法治政府建設創優爭先營造了形成了濃厚氛圍。

原標題:中央依法治國辦部署開展第三批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創建活動


【責任編輯:尤自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