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政務> 政務要聞>

8部門發文推進IPv6技術演進和應用創新發展

2023-04-24 08:51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 王聿昊、張辛欣)記者23日從工業和資訊化部了解到,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8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推進IPv6技術演進和應用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旨在充分發揮IPv6協議潛力和技術優勢,更好滿足5G、雲網融合、工業網際網路、物聯網等場景對網路承載更高的要求。

實施意見明確,到2025年底,我國IPv6技術演進和應用創新取得顯著成效,網路技術創新能力明顯增強,“IPv6+”等創新技術應用範圍進一步擴大,重點行業“IPv6+”融合應用水準大幅提升。

為推動實施意見落地見效,實施意見圍繞構建IPv6演進技術體系、強化IPv6演進創新産業基礎、加快IPv6基礎設施演進發展、深化“IPv6+”行業融合應用和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等5個方面,部署了15項重點任務。

比如,在構建IPv6演進技術體系方面,實施意見要求推動IPv6與5G、人工智慧、雲計算等技術的融合創新,系統推進IPv6國家標準、行業融合應用標準的制定和落地,提升國際標準貢獻率和影響力。

工業和資訊化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工業和資訊化部將會同有關部門,不斷加大在政策、標準、産業、應用等方面的投入和支援力度,推動政務、金融、能源、交通等行業領域實現“IPv6+”技術廣泛應用,並支援各地自主創建50個以上“‘IPv6+’創新之城”,打造重點行業、重點區域發展標桿。

據了解,IPv6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ETF(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制定的下一代網際網路協議版本,是全球公認的下一代網際網路商業應用解決方案。目前,我國已全面具備網路和應用基礎設施IPv6服務能力,IPv6活躍用戶數超過7.4億。


【責任編輯:尤自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