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政務> 政務要聞>

證監會核發首批企業債券註冊批文

2023-04-24 08:41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劉羽佳)證監會官網23日發佈消息,根據《中國證監會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企業債券發行審核職責劃轉過渡期工作安排的公告》,證監會對國家發展改革委移交的34個企業債券項目依法履行了註冊程式,同意核發註冊批文。

消息稱,首批企業債券發行擬募集資金合計542億元,主要投向交通運輸、産業園區、新型城鎮化、安置房建設、農村産業融合發展、5G智慧城市和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等産業領域。

證監會表示,下一步將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加強與國家發展改革委的工作協作,繼續平穩有序做好企業債券發行審核職責劃轉工作。穩妥推進企業債券發行審核註冊,加強監管和風險防範,促進企業債券市場平穩運作,充分發揮企業債券在支援國家重大戰略、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務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穩增長大局。


【責任編輯:尤自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