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福建省:走訪慰問送溫情 濃濃關懷暖人心

發佈時間: 2022-01-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為弘揚擁軍優屬光榮傳統,營造良好的社會風尚。近日,福建多地組織開展現役軍人家屬和困難退役軍人的走訪慰問工作。

莆田市

1月18日上午,莆田市秀嶼區工商聯組織秀嶼區退役軍人局、秀嶼區埭頭鎮商會赴莆田海警局開展走訪慰問,共聚警民魚水情,突顯尊崇氛圍。

image.png

一行人與海警局人員親切交談,噓寒問暖,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等情況,認真聽取他們政治學習、軍事訓練等方面情況介紹,並對全體海警局人員多年來在支援秀嶼經濟建設、促進社會安定穩定等方面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秀嶼區埭頭鎮商會還為他們送上價值1萬元的慰問物資,讓全局人員感受到了商會的關心關愛。

開展此次活動,是秀嶼區埭頭鎮商會積極響應區工商聯、退役軍人事務局的號召,進一步推進愛心商會建設。下一步,秀嶼區工商聯、秀嶼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與各商會將繼續發揮紐帶作用,號召社會各界人士和愛心企業在創造經濟效益的同時,繼續發揚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關心、關愛、支援退役軍人、現役軍人及軍屬,進一步營造全社會尊崇軍人、關愛軍人的良好氛圍,推動雙擁共建工作再上新臺階。

南平市

為做好現役軍人家屬和困難退役軍人的走訪慰問工作,營造擁軍優屬、關心關愛退伍軍人的濃厚氛圍。近日,邵武市昭陽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為榮立“四有”優秀士兵的空軍某部現役軍人黃鍵家屬和榮立2021年度“四有”優秀警官樓俊超家屬送去立功喜報,並更換老舊光榮軍屬牌,並送上節日祝福。同時聯合市委統戰部、市企業擁軍協會慰問抗美援朝老兵朱友財,困難退伍軍人彭順生。

image.png

據統計,兩節期間,邵武市昭陽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共走訪慰問現役軍人家屬18次,發放慰問金、慰問品共計12500元,為6名新入伍現役軍人家庭到府懸挂“光榮之家”牌匾,並送上慰問信、春聯。為27名重點優撫對象送上慰問金8100元。通過走訪慰問,讓他們真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增強軍人和軍屬的榮譽感和自豪感,受到現役軍人家屬和退役軍人的讚許。

武夷山市

1月17日上午,武夷山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陳才元一行來到軍嫂廖光榮家中走訪慰問,對軍屬表達真誠的祝福和感謝。

image.png

你在前方保衛國家,我在後方守護小家。軍嫂廖光榮,2013年隨軍安置在市民政局工作,她的丈夫是一名飛行員,時常因飛行任務,連續幾個月都不在家中,儘管聚少離多,但她毫無怨言,為照顧年幼的孩子,廖光榮毅然辭去工作。作為軍嫂的她理解丈夫的職責,也明白自己作為一個妻子應盡的義務,為了減少丈夫的後顧之憂安心工作,她默默忍受了無數辛酸苦楚,無怨無悔地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擔,為丈夫全身心投入部隊事業提供了堅強的後盾。廖光榮同志分別榮獲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最美家庭”榮譽稱號,2018年被評為空軍福州基地首屆十大感動人物,2019年被評為中國空軍優秀飛行員家屬。

回首過去,她也逐漸體會到軍嫂不僅僅是一個稱呼,更代表著一份沉甸甸的責任,過去的日子雖過得辛苦,但是樂觀的她始終用微笑面對生活,她始終珍惜眼前這一切,她感謝政府多年的關心與照顧,感謝愛人在她內心迷茫的時候給予的支援和幫助。她説:“這個國家,這個社會,總有人得付出,有人要奉獻,他去保衛國家,她就來守護小家。”

擁軍優屬,是雙擁工作的重要內容,是全社會的共同義務。通過積極宣傳不同工作崗位的身邊人、身邊事感染全市廣大人民,推動了全市退役軍人事務工作的蓬勃發展,增強軍人軍屬的尊崇感、榮譽感、歸屬感,也激勵現役軍人紮根軍營,安心服役,為國防事業添磚加瓦,爭取再創佳績,為家鄉人民增光添彩。(福建省雙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