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2021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軍人”“最美擁軍人物”發佈

發佈時間: 2022-01-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他們是“熱血軍魂”,他們是“中國老兵”。紮根一方熱土、堅守一顆初心,每個平凡的崗位,都是他們人生的“第二戰場”。他們的美,美在初心不改;他們的美,美在永葆軍人本色。自覺秉持人民軍隊光榮傳統,積極投身海南自貿港建設大潮。

image.png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加強退役軍人的思想政治引領,講好海南優秀退役軍人故事,展現退役軍人風采,持續激發退役軍人榮譽感、責任感、使命感,動員激勵全省社會各界關心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1月10日晚20點,由海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主辦,海南廣播電視總臺承辦,海南廣播電視總臺新聞頻道協辦的《老兵跟黨走 建功自貿港——2021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軍人”“最美擁軍人物”發佈晚會》在海南廣播電視總臺1000平方米演播廳進行錄製。

海南省人民政府、省委宣傳部、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的相關領導,各市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領導,以及相關社會組織代表和海南省2021年度“最美退役軍人”“最美擁軍人物”代表等出席活動。

image.png

此次發佈會評選出了15名“最美退役軍人”和5名“最美擁軍人物”,發佈會現場以先進典型為原型,創作人物故事講述稿,同時通過歌舞、朗誦、音詩畫、情景訪談等方式,講述最美退役軍人故事,展示新時代退役軍人良好的精神風采。

image.png

現場設置了四輪頒獎環節,分別從退役軍人創新創業類、鄉村振興類、忠誠履職類別以及擁軍人物進行頒獎。現場,一個個先進典型勵人奮進,一段段感人故事催人淚下。“老黃牛”袁慧斌兢兢業業,嘔心瀝血,直至生命最後一刻還依然奮戰在海南外事崗位上,用生命絕唱詮釋公僕本色;機長李雪峰,在近40年的飛行生涯中,踐行初心使命,為航班安全保駕護航,為戰“疫”逆行,多次衝在第一線執飛疫區客、貨航班。“小黃人”陳清琪與病魔抗爭,帶領隊員衝鋒在抗臺防汛的最前沿,為城市安全度汛保駕護航,築牢城市防洪的“萬里長堤”。軍嫂尤夢瑜與丈夫相互支援,互相成就,詮釋新時代軍嫂的信仰與擔當;黃燕霞巾幗不讓鬚眉,帶領身邊軍嫂,蹚出一條不凡創業路.....他們紮根基層,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他們發揮”領頭雁”作用,用行動詮釋軍人本色;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彰顯時代責任擔當。

image.png

退役不矢志,退伍不褪色。退役之後在不同的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書寫著屬於他們的榮光,用實際行動踐行著最美退役軍人的責任和擔當。獲獎的最美退役軍人和最美擁軍人物紛紛表示要倍加珍惜榮譽,繼續在各自的崗位上再接再厲,再展新風采、再創新佳績。

據悉,海南從2019年開始開展“最美退役軍人”和“最美擁軍人物”的評選,2021年是第三次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先進典型人物選樹活動。開展此項活動對發揮好先進典型的激勵效應,彰顯優秀退役軍人、軍屬道德光輝,調動廣大退役軍人、擁軍人物積極性,投身海南自貿港建設有著重大的現實意義。此次發佈會將於近期在海南新聞頻道黃金時段播出。(海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