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第七屆泉州市道德模範龐素秋:白衣執甲,以毅抗“疫”

發佈時間: 2021-09-2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近日,泉州市公佈第七屆泉州市道德模範名單,其中駐泉部隊四人入選。

image.png

龐素秋,女,漢族,1972年9月出生,1990年入伍,中共黨員,現役軍人,醫學專業博士,泉州市高層次(第三層次)人才,現任(駐泉州)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九一O醫院疾病預防控制科主任、黨支部書記,副主任藥師職稱,軍隊專業技術6級幹部。龐素秋服役三十一年來,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工作踏實嚴謹負責。她技術精湛,任勞任怨,堅守崗位、默默奉獻,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抗疫戰歌。

在這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她聞令而動,逆行出征武漢,主動出擊,甘當疫情防控“守門員”,以螢火之光,勇為先鋒,白衣執甲,以毅抗“疫”。在可歌可泣的武漢抗疫鬥爭的戰場上,她擔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支援湖北省婦幼保健醫院光谷院區藥劑科副主任兼臨時黨支部副書記,不僅是逆行武漢抗疫大軍裏面的一個女醫務人員、女科室主任、女支書,更是防控一線的女軍人、女戰士、女黨員,是一面旗幟。她以實際行動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默默奉獻著,恪盡職守,沒有一句怨言,沒有一絲懈怠。

在舉世矚目的武漢抗疫戰場上,她帶領所在團隊黨員幹部在防控前線重溫入黨誓詞,在抗擊疫情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領戰友們加班加點,30個小時在工地上建起一座“戰地藥房”,審核用藥醫囑西藥6.8萬條,中藥湯劑顆粒劑個體化調配6.5萬袋,下送藥品900余次,為工作人員保障藥品14批次,參與就醫全程化藥學服務與管理,得到臨床科室的認可,為所在部隊武漢抗疫鬥爭的戰場上提供了堅強有力的保障,被中國人民解放軍支援武漢抗疫部隊評為“保障最好的輔診科室”。

2020年5月武漢抗疫凱旋後,在新冠疫情波及全球的高度敏感關鍵時刻,她勇挑後疫情時代的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重擔,擔任駐泉州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910醫院疾病預防控制科主任重任。龐素秋同志作為一名有著醫學領域博士專業背景的高層次人次,她敏銳的意識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建議單位進行防控新冠肺炎的應急全程化管控,為單位應對接下來的複雜形勢贏得了寶貴的時間。在抗疫鬥爭中她主動上前示範,推敲每一個細節,確保現場處置時不出紕漏。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她一直衝鋒在前,作為單位疾病預防控制科主任,在接到疫情處置的命令時,臨危不亂,不懼艱難,時刻提醒同隊同事規範處置,對相關情況進行專業預判,是抗疫鬥爭的定海神針。(泉州市雙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