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桐廬鍾山鄉:快遞文化示範帶  織造起快遞村的幸福紐帶
中國網 · 通訊員 應致遠 | 發佈時間2022-01-07 16:46:31    

   冬日,迎著暖陽來到桐廬縣鍾山鄉子胥村,走進黨建公園,“敢闖敢拼、敢為人先”幾個大字赫然入目,就在本月,子胥村快遞文化示範帶的主題微景觀打造完成,黨建小知識、紅流先鋒驛站、文化長廊、鄉賢人物、歲月小賣部、職業體驗等點位依序相連,串點成線,大大提高了村莊的顏值,成了村民們茶余飯後休閒的好去處。

微信圖片_20220107164726.jpg

  “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文化長廊就是快遞的發展歷程,1982年第一次走出去、1993年快遞公司成立,再到一步步發展上市,艱辛的歷程都在這個墻上體現出來。”站在文化長廊前,子胥村黨總支副書記(主持工作)張銀祥介紹道,子胥村是申通快遞創始人的家鄉,也是鍾山鄉快遞回歸示範區的入口,而沿著鐘洛線一路向前就能到達示範區的另兩個快遞村——歌舞村和夏塘村。

  在黨建公園內,我們碰到了正在活動的村民胡瑤,她説:“我是2018年的時候回村的,最切實的就感受就是這幾年村裏的變化特別大,像最近做好的幾個景觀節點,造好之後到底不一樣,來這邊參觀的村民很多,大家都喜歡來這裡逛一逛。”胡瑤表示,村裏大部分青壯年勞動力都在外做快遞,留在子胥的都是老年人,村裏建設的好,在外面打拼也更放心。

微信圖片_202201071647261.jpg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在快遞文化示範帶內,快遞發展歷程一目了然,申通、韻達、圓通、中通相繼成立,翻開了鍾山人在快遞行業的偉大創業路程。“我們要守好這些快遞人員的後方,一方面給予生活上的幫助,另一方面結合文化示範帶建設不斷提升村莊環境,也希望通過幾個節點的打造,結合黨建,弘揚我們快遞人敢拼敢闖的精神。”張銀祥補充道。

  “每一個陣地的打造都是為了表達其內在的含義,快遞文化示範帶也不例外。”鍾山鄉黨委委員錢銳表示,“我們希望通過卡通形象IP的設計,光輝歷程、歲月小賣部、職業體驗館等節點的打造進一步提升快遞村的辨識度和趣味性;通過説好鄉賢反哺家鄉的故事,進一步激發快遞資源回歸的熱情;通過黨建公園的建設直觀地展示流動黨員、異地先鋒驛站,增強快遞黨員的歸屬感,通過建設休閒公園,進一步增強群眾的獲得感。”

  下一步,鍾山鄉將以快遞文化示範帶為起點,同步規劃重建三通一達鄉賢共同就讀的歌舞中學舊址,打造快遞文化展示中心,進一步凝聚起鍾山各界推動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力量。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應致遠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應致遠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